關於您
About You

聊一聊婚紗攝影與自助婚紗:

  參與宴客時,一定會被美美的放大照吸引,翻開水晶相本、手握著傳遞甜蜜的謝卡,深深地被新人的一顰一笑感染著。婚紗照在婚禮進行前,提前預告幸福時刻即將到來。

  近幾年因為網路的崛起,自助婚紗隨之興起。不同於一般傳統婚紗一條龍式的服務,自助婚紗顧名思義,就像自助餐一樣,婚紗攝影師+禮服+新娘秘書+成品製作,喜歡哪一種可以自行搭配,拍攝場景也更加多樣化,這是一般傳統婚紗店無法做到的。很多攝影工作室也提供"半自助婚紗"服務,當您選定該工作室的攝影師時,工作室提供配合的禮服+新娘秘書+成品製作給新人挑選,讓新人省去自行搜尋的時間。自助婚紗給新人更多的自由度,可完全依照新人的需求提供更多種搭配組合的服務。

聊一聊婚禮紀錄:

  披上白紗,戴上幸福的戒,挽著另一半的手,一同步入浪漫的紅毯中。相信這是每位新郎新娘最期待的片刻,在這個一生一次的浪漫氛圍中,您是否擔心自己在婚禮過程中因為忙碌沒有辦法細細品味這最重要的大事呢?婚禮紀錄攝影師扮演這個替您捕捉精彩瞬間的腳色。

  婚禮紀錄攝影師又可依照拍攝屬性分為兩種:平面紀錄與動態紀錄。平面紀錄,就是我們一般所謂拍照的"婚攝",運用現場氛圍與光線運用,有些婚攝更會利用自備的閃光燈或外拍燈等人工光源,使得到的照片更有戲劇性,進而捕捉婚禮的精彩點滴,一般提供相片書、音樂MV、相框等成品。 動態紀錄,就是我們一般所謂錄影的"婚錄",運用單腳架、滑軌、穩定器、空拍機,紀錄畫面與聲音的完美結合,一般提供完整影片檔、精華影片檔等成品。至於"婚攝"與"婚錄"哪一項比較重要呢?建議可以婚攝與婚錄一同聘請,平面照片雋永流傳、動態影片歡樂鮮明,各有各的精彩與專業之處,如果有預算限制可選其一。

婚禮前一天的小叮嚀:

  • 注意當天需要攜帶的物品,並且整理好,交代給當天負責的人員。如果有製作行程表要記得提供一份給攝影師、錄影師、以及伴郎伴娘媒人等與婚禮相關的重要人員。
  • 將屋內、房間稍做打掃,如果沒有時間則盡可能將東西擺放整齊,雜物可先以乾淨的布覆蓋,尤其鏡子記得擦拭乾淨,或許攝影師可以從鏡中帶給您弦外之音呢。
  • 飲食盡量清淡,不要任意更換平常使用的盥洗用品,以免增加皮膚或頭皮過敏的機會,就寢時間也盡可能與平常相同,讓自己保持在一個心平氣和的狀態,面對明天最幸福的日子 。
  • 結婚前一天記得再次與新秘、攝影師、主持人、飯店人員等接洽,再次確認流程與時間,更能掌握隔日活動順利。
  • 結婚前一天,100分的作品是新人與攝影師加總起來的,活動進行時記得給攝影師50分的微笑,我們一起創造這場100分的婚禮饗宴吧。

婚禮相關流程下載:

婚禮流程規劃表-WORD  PDF

婚禮行程表-WORD  PDF

文定儀式&結婚儀式&六禮十二禮參考-POWERPOINT  PDF